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公明街道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

日期:2020年 07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7月30日,公明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明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在辖区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活动。

  活动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公明综合市场和深圳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配送中心),深入市场档口和企业车间及冷库,针对冷冻冷藏肉类和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肉类,重点检查该肉类产品的进货来源、销售去向和产品数量、进货查验记录、质量安全证明以及经营者销售记录等信息,并对冷冻冷藏肉品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和进销票据、进销记录、中文标签标识等一一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要求经营者和从业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个人防护工作,并开展病毒核酸检测。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摸清辖区冷库的底数,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建立完善监管台账,并督促相关冷冻冷藏档主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把源头采购关,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经营制度,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同时,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市场管理和风险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成果,防范冷冻冷藏肉类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