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公安持续开展大清查 强化管控保平安

日期:2020年 07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公安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排查整改辖区各类安全隐患,打击各项违法犯罪,确保辖区社会治安、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稳定2020年07月30日晚,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组织各警力对辖区重点人员、人流密集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马田派出所教导员关云锋靠前指挥,组织参战警力开展战前动员,对警力分配和清查行动进行详细部署,并强调同步使用社区警务APP开展设卡查车查人工作。

  行动中,我所设置巡逻设卡组、重点人员清查组、人员带回组及驻点巡查组作战单元,主要负责辖区场所清查、人员核查、设卡查缉、亮警灯大巡逻等工作。随后,各作战单元根据部署有条不紊开展整治行动:一是全体警力沿着马田街道主干道开展“亮警灯、鸣警笛”大巡游,强力震慑不法分子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对辖区歌舞娱乐、休闲按摩服务场所进行大排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有涉黄问题,如发现歌舞娱乐、休闲按摩等场所有涉黄问题及其他不符合规范问题一律顶格处理;三是检查各类正常营业、酒吧、保健按摩店等娱乐场所是否根据防疫要求进行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定期消杀等工作,同时检查来访人员要素报备登记台账;四是步巡警力带齐装备,佩戴执法记录仪,在社区、村道内开展徒步巡逻,重点加强高发区域防控工作,并盘查路面可疑人员,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54人,清查出租屋14栋、149间,核查人员220人;检查歌舞场所6家、休闲会所12家、网吧21家、旅业25家,三小场所242家;发现各类隐患62处、现场整改36处,限期整改26处,收缴非管制刀具6把;设卡查人208人,查车139辆;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272余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82余份;各警区卡口检查出入电动车67辆,暂无发现未上牌现象。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