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督导市场创文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0年 07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7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市场开办方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抓好迎检工作,同时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全国文明城市评定,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选中最高荣誉,同时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为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马田所专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会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辖区新城市场、同富市场、根园市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市场的出入口宣传栏、行业规范、市民公约、许可准入等内容进行一一检查,实地查看市场环境卫生状况,对是否有占道经营、档(铺)位划线是否清晰、是否有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市场开办方切实履行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并要求市场开办方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投放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气氛。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市场内食品经营摊档及店铺,重点核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严禁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打造文明经营、合法经营的营商净土。执法人员发放了《光明区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一本通宣传册,指导市场开办方以及经营者严格依据创文测评标准和要求一一对照落实。

  在督促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市场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对市场的清洗消杀是否每日都执行到位、对进口冻肉及水产品等重点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抓紧抓实进行了仔细检查,保证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