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组织楼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

日期:2020年 09月 1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公明街道办

字号:

  9月14日下午,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组织召开楼栋长生活垃圾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80余名社区楼长参加。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倡导资源循环利用,既是缓解环境资源压力、改善人居环境的要求,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绿色发展的需要,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此次培训主要对生活垃圾分类背景、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和要求、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

  围绕生活垃圾三化四分的初衷是什么,垃圾的精细分类要遵从哪些原则,现在的分类方法有哪些改进,目前社区垃圾分类点的设置有多少处,社区环卫工人对清扫环境卫生的难度有多大等问题,上村社区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地答疑解惑,现场的楼长们听的聚精会神,同时也使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要求楼栋长要带头遵守和宣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带头按规定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投放在辖区内摆放好的分类垃圾桶。同时,要加强对本栋楼中居民的宣传,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意识,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创建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建设一个文明和谐、干净有序、美丽宜居社区为己任,共同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楼长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责任感。参加培训的楼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必将继续加强对环境卫生保护、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使每一户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自己的家园和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