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到光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 11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2020年11月18日上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前往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校园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消防管理科彭正明组长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讲解员。

图片1.png

  活动中,彭正明组长以消防安全教育警示动画片为切入点,引发学生对消防知识的兴趣,就火灾的危险性、特点、火灾逃生、如何报警和如何救火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重点讲解,对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或匍匐)靠墙走等火场逃生应对方式背后原理进行解释,让同学们对消防知识了解得更加透彻。围绕校园和家庭生活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宣讲日常生活防火禁忌事项,并通过儿歌、口诀及课堂互动问答等形式寓教于乐。活动现场,学生纷纷讲述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互动氛围浓烈。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消防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家庭。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