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查处一宗活禽私宰案件

日期:2020年 11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同富裕工业园内存在私宰活禽的现象。收到举报后,光明局新湖所立即联合新湖街道执法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此次联合行动立案1宗,共查扣活鸡28只、活鸭3只。

  联合小组到达被举报地点后,被举报门店大门紧闭,现场并无工作人员,也没有异味散出,初查,并未发现活禽迹象。秉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联合小组继续扩大核查范围,最终在一条用破旧木板铺成的小巷里,发现活鸡28只。联合小组沿着小巷继续巡查,来到了被举报门店的后门,隐约听到一点活禽的声音,执法人员拉开虚掩的门,发现活鸭3只。执法人员依法将活禽扣押并送定点屠宰场做无害化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查处的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疫形势,告诫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光明局新湖所坚决落实市、区、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多次开展打击非法交易活禽及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此次雷霆出击是部门联动执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光明局新湖所将继续对对活禽私宰“零容忍”,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