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开展自动扶梯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0年 11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在万盛百货开展自动扶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安全乘梯意识,提升人流密集的商场等公共场所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商场二楼的扶梯梳齿板突然发生故障,造成1名顾客腿部受伤,请求救援。商场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按下电梯紧急停止开关,停止电梯运行,确保顾客人身安全,并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到达现场开展救援。维保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首先解救腿部受伤的顾客,然后对自动扶梯进行了现场检修、调试,重新启动扶梯恢复运行。

  本次演练程序规范、紧张有序、措施得当,进一步完善了自动扶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有力提升处置扶梯应急事件能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