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副区长佩群同志主持召开五指耙森林公园和百花园设计方案汇报会

日期:2020年 11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推动公园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公园,11月16日(星期一)下午3:00,佩群同志主持在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五指耙森林公园和百花园设计方案汇报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佩群同志对五指耙森林公园、百草园设计方案提出以下要求。

  一、关于五指耙森林公园相关要求

  (一)根据马田街道土整及可移交面范围、第五看守所的用地红线、林地审批难易程度,由玉塘街道组织设计单位按照可实施的方案调整公园设计范围、优化设计内容,为加快公园建设进度,可取消难以落实的建设内容。

  (二)消防设施应满足设计规范,保障防火安全基础上合理采用应急消防设施;为消除安全隐患,园路、登山道应远离边坡、高压塔等设施。

  (三)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会同玉塘街道审核调整好的设计范围和设计内容,把控建设资金,保障公园综合单价不变。

  二、关于百花园相关要求

  (一)春夏秋冬、十二星肖、二十四节气的花卉设计理念在花卉博物馆内体现,藤本花卉以炮仗花、禾雀花为主,构成的花廊长约30-40米,合理设计疏密程度。

  (二)关于开花乔木,主景树为大腹木棉、凤凰木,合理搭配火焰木作为常绿开花背景树。种植手法应以成团密植、成团留白的形式,营造疏密有致、独一无二的花卉园。

1.jpg2.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