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召开党政机关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年 01月 1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月12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党政机关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暨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通报2020年全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并举行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刘桂林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全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整体态势平稳可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刘桂林指出,当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全面认清风险挑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辖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保驾护航。

  会议还邀请鹏城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哲教授作“网络空间安全风险及常态化防护策略”主题讲座。张伟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和高性能计算。培训会上,张伟哲教授结合网络信息安全总体趋势,深入剖析国内外真实案例,重点阐释了安全意识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各单位、各部门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夯实了光明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