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扎实推动红花、将石消防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日期:2021年 01月 2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

字号:

  截至1月19日,红花消防站、将石消防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在红花消防站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大楼上挂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封顶大吉”等横幅显眼瞩目,工人正在有序开展抹灰、砌筑等装饰装修工作。

红花消防站主体结构封顶 .jpg

(红花消防站施工图)

(20210115)将石消防站主体结构封顶_meitu_1.jpg

(将石消防站施工图)

  消防工作是城市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市民安居乐业息息相关。区建筑工务署秉持生命至上原则,高效推进消防站工程建设。自承建项目后,区建筑工务署深入挖掘、高度提炼过往消防站建设项目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坚持“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的工作总基调,制定严密施工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落实节点任务。同时,安排项目工程师通过“看工地、查进度、解难题”等方式,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推动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加大人力、物力等投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助推消防站工程建设按施工计划如期完成。

  红花消防站位于公明街道富利路下村社区,为一级普通消防站,建设内容为1栋4层消防业务大楼,1栋7层训练塔及门卫室。将石消防站位于凤凰街道沙田坑南八巷九号,为一级普通消防站,建设内容为1栋4层消防业务大楼,1座7层训练塔及门卫室。红花消防站、将石消防站建成后,将辐射公明街道、凤凰街道的消防救援需求,提升区域救援安全系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区建筑工务署在建消防站项目有3座,分别为红花消防站、将石消防站、圳美消防站,其中,红花消防站、将石消防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圳美消防站已动工建设。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