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退役军人参观凤凰街道平安教育基地

日期:2021年 01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19日下午,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组织11名退役军人参观凤凰街道平安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责任意识,共同营造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在一楼禁毒展厅,凤凰街道禁毒社工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介绍到古柯时,退役军人朱先生回忆说,他在部队服役时,在深山里面见过古柯,跟禁毒展厅展示的图片一模一样,它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当时还和战友们一起参加过铲除古柯行动。在二楼“反邪教”宣传展厅,禁毒社工讲解邪教的分布情况,列举邪教带来的社会危害,现场退役军人一致表示坚决抵制邪教,对邪教说“不”。在普法展厅,凤凰街道法律顾问向退役军人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增强退役军人法律意识。在交通安全展厅,工作人员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倡导退役军人遵守交通规则。在V爱心理关爱空间功能区,工作人员邀请退役军人体验互动设备,告知他们在需要心理咨询时可以向基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参观结束后,退役军人李先生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基地普法设施很完善,涉及面广,学习内容多,真是受益匪浅!”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