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新湖街道对标一流科学城打造商业配套

日期:2021年 02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22日,新湖街道召开产业空间及招商引资座谈会。新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新湖所及新湖街道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办、营商环境办、土地整备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新湖街道当前招商引资、产业空间及产业用地情况。截至去年年底,新湖街道园区共有69个,总建筑面积达240.9万平方米。其中,楼村拥有园区42个,总建筑面积159.7万平方米;圳美拥有园区9个,总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新羌拥有园区18个,总建筑面积52.7万平方米。产业用地方面,正在同步推进楼村社区、狮山工业园、九里亭等3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而在城市项目更新上,新湖辖区正在推进或拟申请楼村第一工业区、楼村第二工业区、新健兴科技工业园、东明涂料厂片区及光侨食品厂等5个城市更新项目,涉及总用地面积约100.45万平方米。

  新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要尽快出台产业空间管理整治专项方案,强调宏观调控引导,结合光明区产业政策进行淘汰与引进。要开展全面的、动态的“摸底”行动,将各园区信息更加细致地统计上来,争取每个月更新动态。同时要开展盘活存量和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行动,加强空余空间的管理利用,为辖区企业解决好用地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依旧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要突出主题,对标世界一流科学城水准重点打造商业配套。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