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学习新时期法治新精神,做好民政依法行政工作”讲座

日期:2021年 02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促进领导干部树牢人民至上、执法为民理念,切实增强行政执法服务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2月23日下午,光明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学习新时期法治新精神,做好民政依法行政工作”讲座,本次讲座由光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宇航同志主持。

  此次讲座重点从我国的法律体系、常见法治思维、《民法典》提出的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法治新精神、依法行政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五个方面出发,详细讲授了我国的法律体系,法治思维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深刻诠释了《民法典》提出的新要求,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法治新精神,并强调指出民政工作依法行政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讲座站位高远、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具体的实务操作,展现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谢宇航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局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座精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二要增强法治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坚持以法治民政建设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民政事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三要树牢服务理念。把“人民至上、执法为民”理念与“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