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托稳“一老一小”的幸福!光明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日期:2022年 05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民政局

字号:

  2022年5月17日上午,光明新村和凤凰玖龙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开业仪式在光明新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区领导张锋、周柏新,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等参加仪式,并参观了光明新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开业仪式上,杨浩勃表示,光明区率先提出并谋划建设涵盖老中青幼的多元化社区综合服务阵地,为社区提供“老幼共托、医养照护、文娱培训”等全生命周期的公共服务,体现了光明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决策部署上的光明速度、光明气魄和光明质量,也体现了光明、凤凰等各基层街道、社区的创新活力。她希望,光明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深耕厚植,厚积薄发,成为深圳市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亮丽名片。

  周柏新表示,此次启用的光明新村、玖龙台两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试点项目,整合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婴幼儿托育中心等平台功能,将为社区居民提供集“老幼共托、医养结合、智慧互联、助餐尚善”于一体的民生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光明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光明前瞻谋划“老有颐养”“幼有善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探索发展就近可及、普惠公平的“一老一小”服务的重要举措,对打造广覆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实施光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的重要实物载体之一,将坚持聚焦区域群众“一老一小”民生服务需求,持续完善集老幼共托、医养照护、职业培训、社交娱乐、助餐爱善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15分钟社区公共生活服务圈。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