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 05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团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5月18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党总支及第七党支部、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园区入驻企业、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党委等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产研融合促发展”的党团交流活动。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副书记张德平,党支部委员、副局长张冬冬,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安一硕,党总支纪律委员、实验室管理与技术支撑办公室主任张炳照,第七党支部书记陈宇庭,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党委书记陈海等42人参加活动。深圳先进院合成所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负责人罗巍、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副总工艺师张智彧坐镇产研业务的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主要思想,通过“共建互学、双向交流”助推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力求形成“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围绕科研创新、产业发展两个中心,以活化学习形式为主抓手,开展多样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调研感知跨学科、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创业热情;通过“你说我讲、指点迷津”的现场讨论强化了互动交流,密切了业务沟通,促进了学习提升。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党建带团建、政企互动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以党建为桥,联通政企研三方,未来必定能实现更广范围的资源共享和更深程度的优势互补,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本次党团互动交流是一次颇有收获、富有创意的活动,深刻诠释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仅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促进了组织间的互帮互助、互学互鉴,还发挥了团组织“党的助手”作用。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局党支部将立足本职工作,站稳业务阵地,不断开拓视野,组织更多跨行业、跨领域、跨专业的学习交流,切实把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工作发展的助推器和加油包,把党员教育成果转化为团队合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