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230490号代表建议汇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3年 03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市妇联:

  彭迎九代表提出的《关于先行示范推进家风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以下汇办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一是学校定期开展“家风教育我来讲”等活动。分年级邀请家庭共同参加,并及时对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树立正确的引导方向,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二是坚持“家校社”全方位协同育人。建立“大小拉小手文明齐步走”工作机制,以中小学校家长委员会为抓手,通过常态化的“家校警”“小志愿者+大志愿者”等义工活动以及爱心义卖、亲子作业、亲子互动游戏等方式,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二、加大家教家风社会宣传力度。一是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在显著位置加大家教家风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二是电子屏滚动播放家庭文明公益宣传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三、开展家风文明社区宣讲活动。在节假日等家庭都能积极参与的情况下举办家教家风讲座,介绍和宣传家教家风,并将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四、发挥文明家庭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家庭文化建设,推动文明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和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文明家庭成员中党员干部和典型人物的表率作用,引领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以上汇办意见,供参考。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30日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