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第2023016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3年 05月 0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江水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市政公园体育场地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就与光明区有关的问题提出如下意见,供你们答复时参考。

  一、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一)针对提案将体育场地建设纳入新的市政公园规划中建议,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文化体育功能,更好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不断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一是光明区2023年3月3日正式编制印发《光明区公园建设发展专项规划修编》,为光明区后续公园建设、管理提供理论支撑和发展方向。二是光明区在公园和绿地建设中充分考虑绿地周围布局和周边居民运动休闲需求,不断加大公园内运动场地及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拓展全民健身阵地。截至目前,光明区已在明湖公园、石围公园、虹桥公园等37个公园内设置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在迳口社区公园、李松蓢社区公园等71个公园内配备体育健身设施,公园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三是光明区本年度重点推进的龟山儿童公园、石榴籽公园、山水连城示范区(新城公园)设计方案中均有篮球场地规划建设内容。

  (二)针对提案对已有公园因地制宜改建体育场地建议,答复如下:

  2023年3月13日,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印发《光明区2023年山水连城绿美光明实施方案》,明确本年度2023年城管领域重点工作事项,其中“百园添趣”行动拟通过对公园现状建设及使用情况全面调研梳理,增设更换括座椅、健身器材、儿童活动设施等服务设施,新建改造足球场等户外运动场地,积极推进公园便民服务微改造,拓展公园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函。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4日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