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0190236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日期:2019年 11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尊敬的朱东波委员:

  《关于建立区级棚户区改造信息平台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一)关于提案中运营部门的建议。因光明区棚户区改造实施处于起步阶段,建立棚户区改造系统平台的条件还不成熟,目前我区正在结合市里的棚户区政策体系及我区老旧小区实际进行初步政策体系的构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梳理。考虑到棚户区改造信息管理及信息发布平台可带来的积极作用,建议由市住房和建设局统一建立全市棚改信息发布平台,负责平台建设和运用维护,各区在平台指定专职小组或专职人员负责内容拟定、信息录入及分级查询、信息发布、管理、回复,一方面有利于全市的棚改信息统一集中管理,另一方面可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二)关于提案中板块内容的建议。关于“建议设置政策解读、计划管理、项目动态、信息查询、在线咨询等板块”。除“计

  划管理”部分之外,其他版块建议的设计十分合理且非常明了,光明区也将在市住房和建设局搭建棚户区改造信息平台时,结合我区实际提供其他合理化的版块建议。关于“计划管理”部分,光明区老旧小区权属复杂,给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动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为避免因“计划管理”公布造成部分老旧小区房源遭哄抢,导致更为复杂的权属及突然局部房价骤升,建议不做“计划管理”中所提项目逻辑排序,关于项目选择标准等部分我区将结合区政策体系适时予以公布。

  (三)关于提案中平台渠道的建议。关于网站对接及新媒体宣传渠道和信息发布的运用,我区将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采纳所提意见,做好相应推广工作。

  二、其他

  (一)办理过程

  光明区收到该政协提案后高度重视,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了摸查,并加快推动区棚户区改造政策体系构建,在进行充分调研后,结合兄弟区做法和我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实际情况,我区建议搭建棚户区改造信息平台由市住房和建设局牵头统筹,各区结合实际配合做好相关信息完善和发布等工作。下一步,光明区将进一步推动区级政策体系构建,并就目前光明区老旧小区的复杂现状做进一步梳理和分类,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并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同时,我区也将大力配合市住房和建设局做好此次提案中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的搭建工作。

  (二)办理实效评估类别

   B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3日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