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0200307号代表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日期:2020年 11月 2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刘昕(等 8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基层社区信息化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光明区基层单位已具备信息群发功能权限。基层单位可与三大运营商共同合作,购买运营商短信群发服务,开通单位信息群发端口,即可实现信息群发功能,便于基层社区及街道管理职能的实现,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及提高工作效率。

  光明区已召开相关业务协调会议,建议运营商一是采用智能化信息技术为基层社区及街道管理工作设计专属的服务平台,如信息群发APP、短信助手、社区居民短信平台等系统;在不得泄露个人信息资料的前提下将网格中心已登记的居民信息录入新开发的系统,基层工作人员可根据系统筛选出所需社区居民信息,提高工作效率。二是针对基层单位在申请开通信息群发功能的权限流程上给予绿色通道,简便申请手续,便于基层社区工作者能更快的运用信息群发功能服务人民群众。三是主动积极到基层社区宣传信息群发功能的操作和申请流程,提供现场办理和咨询服务。四是希望运营商能在基层社区的信息化服务收费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减轻社区财政压力。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2020年6月3日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