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20210342号提案答复意见办理清单

日期:2021年 12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20210342号提案答复意见办理清单

令云芳委员:

  《关于开发深圳唯一天然矿温泉丰富旅游产业链的提案》收悉,现将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一

实施玉律温泉保护行动

当年完成的事项

1.严管地热矿区水资源开采,玉律温泉区域如有开发地下水资源需求,应按照《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向市或区水务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取水许可证。

2.严防工程建设破坏地热资源,如有建设项目确需压覆公明玉律开采规划区块的,应依流程进行审批,建设单位需提交工程建设对压覆矿产的影响评价报告,结合评价报告结论进行工程设计建设,确保建设项目不会影响后续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

当年推动的工作

落实玉律温泉保护相关措施

建议二

规范和落实玉律温泉采矿权属

当年完成的事项

启动《深圳市光明区玉律温泉地热资源勘查》项目

当年推动的工作

光明区正在积极推进玉律地热资源储量登记工作,拟开展《深圳市光明区玉律温泉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为玉律地热资源储量登记提供技术支持。待探明矿产资源储量,报送市政府并获得批准后,实施采矿权公开有偿出让工作。

建议三

以片区综合开发模式,打造大湾区都市圈首家一站式温泉康养文旅度假项目,充分体现周边生态资源价值

当年完成的事项

启动[公明田寮-玉律片区]法定图则修编工作

当年推动的工作

光明区正开展[公明田寮-玉律片区]法定图则修编工作,结合周边丰富的生态资源,借助轨道建设契机,依托片区发展定位提升,优化用地功能结构,提高居住配比,强化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片区整体功能配比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打造产城融合、绿色宜居的组团中心。

补充说明(办理过程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0日

办理实效评估类别

         A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