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光明科学城巡回审判点揭牌

日期:2023年 04月 2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20日,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光明科学城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在新湖街道办事处5号楼一楼礼堂举行。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志坚,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光明区人民法院院长袁银平等参加揭牌仪式,并前往区人民法院开展调研。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一直把构筑知识产权服务保护高地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光明统筹谋划,持续探索,推出了一批全国、全市首创的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的水平,支撑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将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在光明科学城设立全市首个巡回审判点,知识产权纠纷可以在属地法院化解,在属地进行二审,基本形成司法程序闭环,初步实现知识产权纠纷不出光明的目标。

  黄志坚表示,在光明科学城设立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点,标志着光明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迈上新台阶。深圳法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强化司法保护效果,为支持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加快深圳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蔡颖表示,接下来光明区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支持力度,给予巡回审判点有力的保障。同时将以此次揭牌为起点,持续健全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保护高地和当事人信赖的争端解决优选地,助力光明科学城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及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蔡颖一行前往光明区人民法院调研,参观调解室、司法确认工作室、光明法院文化中心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区人民法院汇报了基本工作情况,与有关职能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区领导表示,区人民法院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光明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光明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