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艇”进科学城 奋楫茅洲河 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举行

日期:2023年 05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0日上午,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简称“X9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在光明区茅洲河南光绿境举行,来自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的教授、学生并肩携手劈波斩浪、奋楫争先。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以及市教育局及X9联盟单位负责人、运动员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成立X9联盟,选择赛艇项目作为高校、科研院所间的纽带。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市教育局牵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科技创新委支持,X9联盟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南山区政府和光明区政府联合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广电集团、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市赛艇协会协办。

  本届联赛赛事共有X9联盟成员的20多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春季赛共三场,分别为5月20日茅洲河站比赛、5月27日南山区大沙河站比赛、6月3日大学城站比赛。根据竞赛规程,茅洲河站和大沙河站采用竞速赛,各占春季赛总成绩的40%,大学城站采用追逐赛,占春季赛总成绩的20%。参赛队伍由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和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专家和学生组成。此次联赛还有院士参与,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第二届联赛将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赛季,同时秋季赛季将迎来联盟新成员和多所高校、高中学校参加。他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以赛为媒,展现携手同行、相互促进的新风貌,打造深圳市体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名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艇”进未来赛出深圳加速度。

  南方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该校作为X9联盟的一员,积极支持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在线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文体赛事活动交流等领域与兄弟高校院所开展广泛合作。作为X9联盟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协助统筹开展各项活动,为联盟各兄弟高校院所合作发展、互惠互利贡献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