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政协举行2023年“光明夜话”活动 凝聚智慧力量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

日期:2023年 05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3年“光明夜话”活动现场。

  5月23日傍晚,在光明科学城展厅的草地上,2023年光明区政协首场“光明夜话”活动之“助推光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主题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6名来自市、区政协的委员和创投领域专家与区领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在光明美丽的田园风光中围绕活动主题对话互动、碰撞思想。区委书记蔡颖,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领导李兴亮、毛咏梅、麦耀明、席卫忠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光明夜话”协商交流平台是光明区政协立足专门协商机构重要定位,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委员代表性强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而专门打造的,活动邀请区委书记和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一起交流探讨,为光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支撑、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

  参加本次“光明夜话”活动的6位嘉宾所处的行业与光明区当前产业布局紧密相连,大家围绕“助推光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主题深入互动交流。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楠指出,当前光明区发展势头良好,吸引不少投资机构的关注,建议处理好经济增长与创新能力培育的关系、当前存量产业龙头与未来发展产业集群的关系、产业发展空间和创新装置空间的关系。区政协委员戴雷以一名科技创新创业者的角度提出建议,通过打造光明特色科技论坛、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强科技创新成果保护三个方面,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推动科技成果本土转化。

  区政协常委罗巍结合在苏州工业园区的考察学习,就如何建设专业产业园提出加速推进专业化园区布局建设、提升创新型产业用房使用效能、持续优化园区公共服务等三点思考。区政协委员商院芳以细胞与基因治疗(CGT)细分赛道为切入点,建议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加快布局补链、推动融合延链三个层次,打造全链条产业服务体系,提升细胞与基因治疗水平。

  区政协委员郑维莲结合香港餐饮服务业先进经验,提出光明区要打造特色餐饮品牌,引进高端商业综合体,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全方位推动消费服务业加速升级。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马庆成就如何打造独具科学特色的高质量田园都市科技文化旅游品牌分享看法。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在场嘉宾们进一步碰撞思想火花。会议指出,光明区将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步伐,在建设科技金融机构,强化文旅消费配套,打造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专业服务融合发展的专业园区等方面积极破题,为推动光明科研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助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