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首个非公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日期:2020年 06月 2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6月24日,光明区非公党委同心圆聚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宝新科技园宝达屋举行。据悉,这是深圳市第一个区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该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旨在进一步巩固非公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联系非公企业党员和职工,进一步提升光明区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光明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朱裕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非公党委书记麦葵娣等共同为光明区非公党委同心圆聚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同心圆聚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选址宝新科技园企业员工公寓——宝达屋,该园区毗邻光明区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地处区域地理中心、交通便利,周边非公经济组织众多。目前,园区内已入驻企业40余家,员工约4000人。

  据介绍,光明区非公党委同心圆聚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约600平方米,按照“1+N”的模式建设,打造了1个党群服务大厅、N个特色功能区域,分别是党建书吧、青年创客吧、新时代大讲堂、同心小厨房等,该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整合内部资源,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和群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文化、教育、培训服务。

  朱裕波参观完党群服务中心后指出,区非公党委自成立以来一直扎实推进非公经济企业党建工作,从“两个覆盖”到“双同步”再到“三同步”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如今有了属于非公党委自己的活动阵地,相信能够更好发挥非公经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力助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新闻

  画出“党建+统战”最大同心圆

  区非公党委组织开展七一“阅读筑梦 书香光明”读书日暨政治生日会

  揭牌仪式结束后,光明区非公党委组织开展了七一“阅读筑梦 书香光明”读书日暨政治生日会第一期活动,即“读史明智 鉴往知来”党史党建类书籍分享会,参与活动的20名党员中,有8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分享。

  分享会上,大家在分享中互动频频,纷纷表示会积极支持并参与后续的读书日系列活动,成为学习型党员,建成学习型党组织,从而引领学习型企业的建设。

  在随后举办的政治生日会,区非公党委为参加活动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由非公党委组织委员钟春花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旗帜,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铿锵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光明区非公党委将以同心圆聚创空间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画出“党建+统战”的最大同心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识聚才聚力,以党的组织领导为主动力,同心同向同行,不断打造光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凝聚起更为强劲的红色力量,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的非公经济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