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提前一个月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

日期:2020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5G建设是国家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先机,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深圳市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求,在全国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的目标。光明区是发展高端制造重点区,也是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先行区。5G建设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对光明区赋能产业发展升级,推动科学城运行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意义重大。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配套一流的通讯基础建设,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工信局、区住房建设局等部门、各街道会同各大运营商,共同发力,积极作为,采取多种举措,推动5G基站建设。

  实干出成绩。截至6月29日,光明区5G基站建成1753个,其中宏基站1612个,提前一个月完成目标任务。

  多措并举 提前一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按照全市相关要求,光明区需要在今年8月底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数1650个,其中宏站1429个。“5G基站建设只能提前,不能落后。”在全区5G基站建设推进会上,光明区主要领导吹响5G基站建设的冲锋号。随后,光明区全区上下,各街道、各部门会同运营商积极协调推进,共同努力,多措并举,提前一个月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针对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的情况,光明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4月成立“光明区5G基站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推进跨部门协调工作,建立“一日一报告、一周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工作机制和统筹、管理、执行相协调的三级决策制度,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相关单位、各街道、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的工作职能,真正建立健全“发现-督查-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做到凡有部署必有措施、凡有措施必有督办、凡有督办必有结果。

  二是加快确认站点选址。光明区基于已确定的5G网络建设方案,加快5G站址选址,确保站址的获取准确性。同时,最大程度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共建共享,因地制宜选用建站方式,降低建设成本。

  三是加强团队协作。光明区联合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等协作单位,在选址、设计、施工、安装等环节,齐心协力,深度合作,确保工程高效运作,提前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为加快5G商用打下坚实基础。

  自我加压 争取在7月底前超额完成767个

  据了解,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将会推动网络性能极大跃升,释放智能经济发展巨大潜力,引发城市发展模式巨大变革。5G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任务,也是赋能光明科学城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需要配套一流的通讯基础设施。

  下一步,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全区5G网络,光明区将结合发展规划,着眼长远,提前谋划,超前布局,在市下达任务基础上,协调三大运营商,新增基站767个(争取在7月底前至少完成2417个基站建设,其中宏站2016个),提高全区尤其是科学城的5G基站密度

  同时,光明区还将深度、同步参与科学城规划建设,根据科学城空间规划、各地块法定图则、建筑、交通路网等规划及建设进度,同步调整5G基站布局,以一流的通讯基础设施,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