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投身光明大建设大发展

日期:2020年 07月 02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7月1日,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率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光明区老党员、坚守抗疫一线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

  身子骨硬朗、面色红润的梁鉴时老人讲起光明过去的故事,精神抖擞、思路清晰,要不是满头雪白的头发,很难将他与88岁的高龄联系在一起。“你们是光明区的元老、开荒牛,感谢您对光明的奉献,以后也要多多关心光明的发展,多提提意见建议。”当天上午,在位于光明街道和润家园梁鉴时老人的家中,王宏彬与他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以及他对光明区建设发展的意见、看法。

  据了解,梁鉴时老人为原光明农场党委书记,从零开始选地、定人、定土地、划大队,亲历并主持了农场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如今退休在家的他,保持着良好的锻炼习惯。“我常常去绿道走走,光明区的生活环境真是越来越好啦。光明区现在要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不是一般的厉害,前途十分光明。”谈话中,老人表示了对光明区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和向往。王宏彬告诉老人,现在光明每天都会有新的变化,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建设速度越来越快,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为更多人讲述这块热土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

  随后,在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宏彬亲切慰问了29岁的青年党员张庆翰。据介绍,从1月18日开始,张庆翰就一直坚持每日开展“十查”,挨家挨户收集情况,排查重点地区人员,核实返深人员信息,为疫区返深隔离人员配送食材、每日报送数据等工作成为日常,加班到十一二点也成常态,用实际行动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对党的承诺。王宏彬对张庆翰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他再接再厉,在抗疫一线展现青年党员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风姿。

  “老党员坚守社区防疫一线,辛勤努力,尽职尽责,为其他党员做出优秀的榜样,辛苦了!”当天,王宏彬一行还来到了合水口社区牌坊防疫卡点,慰问了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党员李瑞良。他指出,接下来也要毫不松懈,发挥好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夯实基层防疫基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