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领导到光明区调研时寄望深圳湾实验室直面科学问题敢于创新

日期:2020年 07月 16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7月15日,副市长聂新平率队到光明区高科国际创新中心调研深圳湾实验室及长圳保障性住房配套学校选址地块情况。光明区区长刘胜、区领导张宗平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聂新平参观了深圳湾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据了解,当前深圳湾实验室已建立肿瘤研究所、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等15个直属研究机构(2个筹建中)。现有在职人员371人,其中科研人员占比75%,已组建近50支科研团队。实验室过渡场地位于光明区高科国际创新中心,2020年6月深圳湾实验室正式入驻。目前科研支撑平台建设工作初步完成,已有十余个研究团队在过渡场地开展工作。实验室过渡场地二期约2.8万平方米,正着手推动装修工作。实验室现阶段主要开展肿瘤微环境异质性与食管腺癌复发转移及治疗耐受研究、计算分子科学软件开发、新冠病毒研究等科研项目。其中,在新冠病毒核酸测序、药物试验、抗体研究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深圳湾实验室与光明区政府达成合作办学意向。

  聂新平指出,深圳湾实验室要以未来能够成为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努力,靠实力说话,直面科学问题,聚焦国家需求,为人类科学事业作贡献。深圳湾实验室要不断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敢于创新,通过规范有序的管理践行“初心引领、拓荒精神、深圳速度”的发展理念,要有胸怀、要更开放,引进全球顶尖人才,增进与顶尖团队的交流合作。

  随后,聂新平来到位于凤凰街道光侨路与科裕路交会处东侧的长圳保障性住房配套学校选址地块,实地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据介绍,长圳保障性住房项目是目前深圳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装配式建筑社区,目前该片区优质学位亟待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共提供人才住房16672套。其中一期项目2018年6月开工,预计竣工时间为2021年5月底,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9672套;二期项目2019年6月开工,预计竣工时间为2022年6月,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7000套。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