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

日期:2020年 09月 08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9月7日,光明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暨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仪式在光明新村举行,现场为14家企业授“消费扶贫爱心企业”牌匾。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更斌,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出席揭牌仪式。

  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位于光明新村4栋6座裙楼商业01-05号商铺,面积共454.1平方米,其中245.72平方米作为广西、汕尾消费扶贫中心,208.38平方米作为西藏消费扶贫中心,预计每年将销售2000万元-3000万元扶贫产品,带动10名田林籍贫困户就业。未来将集中展销来自光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田林、汕尾市城区及红海湾开发区的扶贫产品,是光明区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

  “这个笋真好吃,我要两包。”“尝尝这个红心猕猴桃,真甜。”昨日,在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货架上摆满了各种来自广西田林的土特产,竹笋、蜂蜜、火龙果、木耳、大米、生鲜肉类等吸引不少人前来购买。据介绍,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目前已经上架来自广西田林的货品,所有销售的货品均是从当地优选运过来的。

  揭牌仪式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月活动,并现场为欧菲光、艾维普思、卫光生物、喜德盛、盛兴隆、绿鑫源等14家企业授“消费扶贫爱心企业”牌匾。据悉,光明区还将在9月份推动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专项活动,组织开展扶贫产品进商超农贸市场、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医院、进园区小区和公交巡展“五进一巡”活动。

  今年以来,光明区各部门、各街道通过带头落实预留扶贫产品采购份额、动员企业以购代捐等方式已帮助广西田林县销售扶贫产品共计2722万元。光明区已建立消费扶贫工作机制,加大消费扶贫工作督办督查力度,各单位消费扶贫数据更新每日一报,积极配合市扶贫办做好消费扶贫成效监测工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