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春节期间热门景区交通保障方案 蔡颖率队调研虹桥公园周边交通情况

日期:2021年 02月 08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实地调研虹桥公园周边交通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与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讨论沟通,进一步优化春节期间光明区热门景区交通保障方案。蔡颖指出,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因留深人员较往年增加以及虹桥公园、大顶岭绿道及三桥对外开放,光明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客流、车流高峰,要将本次热门景区交通保障工作当做考验、当做光明城市治理成果的展示,扎实、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区领导姚高科、陈佩群参加活动。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疏解虹桥公园周边区域节假日期间交通堵塞工作方案、全区交通体系专题研究方案、景区交通保障方案。据悉,当前交警加强片区交通疏导工作,落实部分路段单向通行,并协调电子导航地图优化区域交通导航,确保不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经统计核查,春节期间光明小镇片区有可用停车位7479个,停车资源依然紧张,各管理主体将继续发掘临时停车资源。蔡颖要求,各部门在明确各自工作责任与要求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做好信息互通,积极协调、紧密联动,共同研究应对难点问题,让交通保障工作更加有序、更加高效。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巡查监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能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将保障方案做得更精细、精准,探索创新,并在未来不断完善、优化光明交通模式,使之向着更智能的方向迈进。

  蔡颖强调,要严防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景区要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加强人流管控,平衡好活动和防疫工作,要增强实时监控、严格做好森林防火。景区要有专门的巡查人员,时刻为有需的游客提供帮助。要规范化培训志愿者,对游客提供温馨帮助并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更多人拥有舒适、愉快的游玩体验。此外,要科学设置引导标识,力求清晰、明了、易懂、贴心,帮助游客迅速找到目标地点。

  ■相关新闻

  绿道“拉手”虹桥

  入园需提前预约

  据悉,2月9日起,不仅大顶岭绿道面向游客开放,虹桥公园碧湖区也完成验收正式开放了,届时,沿着绿道一直走,可通达虹桥,只是完成跨越路程可不短,需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准备。值得注意的是,大顶岭绿道、虹桥公园门票免费但需提前一天预约,请做好准备,避免扑空。

  据悉,游客可通过网上搜索获取“大顶岭绿道预约码”“虹桥公园(入口区)预约码”“虹桥公园(碧湖区)预约码”预约入园时间。大顶岭绿道有两个入口,分别在光明滑草场附近和华强创意园附近,开放时间为7:00-18:00。虹桥公园(入口区)可从景区大门进入开放时间为6:00-22:00,虹桥公园(碧湖区)入口可导航“虹桥公园(碧湖段)入口”,开放时间为7:00-18:00。

  记者还了解到,当前大顶岭绿道三桥、虹桥桥体已完成竣工验收,并增加园内安全警示牌、游园指引和防疫宣传图防火警示横幅和海报等。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