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首个民办高端国际学校开工建设

日期:2021年 02月 10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2月8日上午,明湖国际化学校项目(九年制)在光明云谷片区正式开工兴建。该学校是光明区第一所民办高端国际化学校,也是国有企业建发集团和集体企业强强联合,自主开发的首个项目。明湖国际化学校项目力争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主体完工,2022年9月正式开学。

  据悉,项目位于光明云谷片区内,北依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南临光明小镇,东接光明湖水利风景区,东北边紧靠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紧邻地铁6号线支线新明医院站和中山大学站,交通便利。学校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计划开办36个班,包括20个国际小学班、16个国际初中班,项目总投资约2.79亿元。光明区委区政府对明湖国际化学校的建设工作也非常关注,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建发集团坚持以“高质量高颜值”为标准,在短短5个月内,全力全速推进用地手续办理、设计单位招标并开展概念设计、代建单位招标并开展施工前期准备、物业租赁、“三资”交易等工作,动员集团力量,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为学校开工开辟“绿色通道”。

  接下来,建发集团将深入贯彻高质量高颜值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全力抓好国际化学校建设和办学,在颜值上打造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备受群众好评的精品工程,在质量上打造光明区高端教育的“金字招牌”,将明湖国际化学校打造成面向未来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高端学校。

  建发集团还将继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推动建发集团和明湖公司深度合作、共赢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成功的、成熟的国有经济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的“光明经验”。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