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领导带队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 04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同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同志带队到大顶岭公园、鹰山墓园、公明维也纳酒店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光明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大顶岭公园,检查组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汇报,实地检查了大顶岭绿道段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10点整,防空警报鸣响,检查组一行在大顶岭绿道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3分钟。

  在鹰山墓园,检查组检查了山林、墓区火源管控排查情况、暂停现场祭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的责任感,一刻不能放松,一丝不能懈怠,确保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维也纳酒店,检查组听取了卫生健康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周边环境、设施配备、人员安排等相关情况。检查了隔离点现场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隔离点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开展好集中观察、疫情监测和应急联动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区消防救援大队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清明期间各医学观察点消防安全。

  检查组强调,要吸取3.30四川西昌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按照近期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会议要求,部署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恰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制度,特别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加强监控,消除盲区死角,确保全区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坚决打好清明防火攻坚战。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