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清明假期晴热干燥 最高气温可达32℃

日期:2021年 04月 01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号:

  天气实况
  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我市多云间晴天;早晨最低气温24-25℃,白天最高气温31-32℃;偏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100%;全市能见度普遍在5-30公里。全市(含深汕)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天气预测
  深圳(含深汕)清明假期(4月3-5日)天气平稳,多云为主,晴热干燥。4月1-2日多云,中午前后天气较热;3-4日晴天间多云,白天炎热,最高气温30-32℃;受弱冷空气影响,5日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略降2℃左右,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 【深圳入夏或刷新历史最早记录!】根据深圳市入夏标准: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以满足条件的五天中首个日平均气温>22℃的日期为入夏日,2021年3月24-28日五天滑动平均气温已>22℃,其中3月25日为今年入夏日期。由于入夏需五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如若低于22℃则需重新计算,鉴于后期冷空气活动逐渐减弱,五天滑动平均气温较大可能会稳定在22℃以上,那么3月25日大概率成为今年的入夏日期,并可能刷新了历史最早入夏记录(1998年3月27日),预计4月中旬末、下旬末仍有弱冷空气影响,仍需关注气温变化对入夏的影响。
  关注与建议
  1.临近清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注意用火安全,禁止携带火源上山,文明、绿色祭扫。 2.清明假期天气较热,体感温度高,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防晒。 3.4月5日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市民应注意室外物品的加固,同时海上活动、滨海旅游、高空作业和在建工地注意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