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光明科学城建设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 01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30日下午,光明科学城建设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光明科学城2022年各项工作进展,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沈华新、姚高科、曾无非、吴志伟、李兴亮、王芳成、彭颖、谭权、王崇峰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技创新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区人才工作局、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分别汇报了各专责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光明科学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光明科学城2022年总体进展情况,会议还审议了《光明区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2023年工作计划》。区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光明科学城2023年建设工作进行谋划安排。

2022年,光明科学城建设大干快上,卓有成效,科学集中度显示度快速提升,具体体现为顶层设计体系持续完善、重大科技设施次第落地、重大创新载体陆续运行、大院大所招引成果初显、科研服务生态更加优化、科研经济发展蓄力起势、人才高地已具雏形、城市服务配套全面提升。2023年,光明科学城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全区各部门制定《光明区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2023年光明科学城将聚焦“创新能级提升”核心要素,实现顶层设计、全链创新、产业发展、资金撬动、人才服务、城市配套、区域合作、科学活动等八大能级提升,推进十大攻坚项目,落实92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目标是光明最核心的目标,过去一年光明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推进科学城建设,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当前,光明科学城已进入建设、运营、成果转化并行的新阶段,肩负着市委赋予的“深圳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新动能”的新定位,光明要围绕“三地建设”,围绕科学城项目的效率、效益、效能精心谋划,加大科学城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加快培育科研经济,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将光明科学城各项工作作为2023年全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高标准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