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金融机构进光明”活动为科学城建设对接优质资源

日期:2023年 04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25日下午,由深圳银保监局、光明区政府共同发起,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承办的“金融机构进光明”活动举行。此次活动吸引金融机构协会、中资银行、外资银行、保险机构、金融租赁机构等29家金融协会及机构代表走进光明,为辖区金融业发展、科学城建设对接优质资源,引入“金融活水”。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飞鸿,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蔡颖表示,光明作为深圳市打造的三个科技金融示范区之一,同时有着科学城的“科技”加持,高品质城市环境、高科技成长企业集聚各类优质人才资源,金融业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科技金融潜力巨大,欢迎各金融机构抢抓光明科学城发展机遇,到光明投资发展,落户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陈飞鸿指出,开展“金融机构进光明”活动,搭建起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桥梁,将有助于各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和更广泛合作。希望各方携手将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区”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助力光明区发展。

  吴志伟表示,光明区综合实力厚实、创新动能澎湃,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快速集聚,非常欢迎各金融机构走进光明、扎根光明、服务光明。

  此外,在嘉宾分享环节,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浙商银行、泰康人寿、国任财险等机构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光明之行带来的强烈触动,将会加快在光明区发展布局,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