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光明区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签约携手办学 将通过教育管理改革创新等举措,打造科学城“教育高地”

日期:2023年 08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8月22日上午,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外国语学校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打造契合光明科学城发展的“教育高地”,发挥世界一流科学城改革创新和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合作办学经验的优势,通过科研一体化、教育管理改革创新、探索资源共建机制等举措,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合作学校成为光明教育新的名片,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名校。

  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光明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联合党委书记罗来金出席活动。

  近年来,光明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争创全市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教育“双示范区”的过程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光明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增学位平均每年破万;优化学校建设、人才引进、校长选拔、集团化办学、社区教育等,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光明标准”;学前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不断发展;成立14个基础教育集团、7个学前教育联盟,引进中国·贝赛思教育集团;与中山大学、南科大等高校合作办学,助推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光明……

  据悉,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是全国重点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以培养执着进取、独立批判、创造动机强烈的人才为目标,通过“名校+新校”的模式及丰富的集团化、开放化办学经验,成就拔尖创新人才,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光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外国语学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深圳市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的有益探索,标志着光明教育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光明教育将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努力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