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光明区打造科学城政务公开线上专区

日期:2023年 09月 06日    信息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光明科学城”政务公开线上专区。

  光明科学城是一座什么城?打开光明区政府在线首页,“光明科学城”政务公开线上专区随即映入眼帘,点击“数说科学城”“图说科学城”“叙说科学城”等10个专题,犹如打开一扇了解光明科学城的窗口,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项项精准的政策展现出光明科学城蓬勃的活力和吸引力。光明区通过构建全方位全流程数字化的政务公开体系,为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多元呈现科学城建设发展之路,光明区政府在线网站增设了科学城政务公开线上专区,各主题板块特色鲜明。其中,“图说科学城”专题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主题、公园体系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水平等资讯。“叙说科学城”专题设立《外眼看光明》《企业家之声》中英文专栏,制作采访视频、发布中英双语信息,推广光明国际人才引进培育、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此外,城市更新和房屋征收“一张图”聚焦土地空间保障,紧扣项目策划、启动、实施等环节,落实政府信息“五公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光明区将聚焦光明科学城基础建设、政策制定、规划计划、民生热点、数字化建设等重点领域,落实行政机关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的政府信息“五公开”,打造政府网站特色板块,不断增加公开深度,提高公开精度。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