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光明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日期:2023年 09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9月14日,区政协主席陈秋明率队来到光明生命科学园,实地调研光明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光明生命科学园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由深圳·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圳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组成。在这里,每天有近百名科研人员紧锣密鼓地调试、搭建设备和系统,全力以赴让大科学装置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天,区领导一行听取了深圳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有关情况介绍,了解BioCAD辅助设计流程如何服务科学研究、企业用户,参观了智能化的“生物铸造工厂”。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经理袁海表示,这里通过自动化技术,实验计量单位从微升降到纳升级别,效果更加精准,不仅试剂耗材大幅下降,还避免人手加样取样对实验造成的扰动和误差。

  在深圳·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区领导一行参观了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科学部。据了解,高通量的动物设施是建设药物测试产业链的必要条件,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乃至全国动物实验领域里最大的CRO平台。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