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表彰!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评选结果出炉!

日期:2023年 09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9月19日下午,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表彰大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大会向获得奖项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强的执行力、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感恩奋进赶超奔跑为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不懈奋斗。

  会上,参会领导为获得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的10家先进集体、30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随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上的故事和经验。

  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聚焦光明科学城建设,坚持实绩导向,重点从创新载体规划建设、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人才引育、科技金融、资金支持,以及空间保障、配套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法治建设、制度政策完善等方面,评选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光明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等(注册地或主要工作地点在光明区)及其个人。

  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光明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布局最集中、创新动能汇聚最迅速、综合创新投入力度最大的区域。

  光明科学城建设起步成势,超500亿元建设资金投入,12.7平方公里科学装置集聚区蔚然成型,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集中布局20余支院士团队汇聚,超5400名科研院所人才进驻,147项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紧锣密鼓推进。“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模式在全国推广,全国率先推出未来产业“1+2”专项政策,落地全市首批产业发展基金、100亿元科技金融专项。

已编辑图片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表示

  要倾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大科学装置集聚区,进一步集聚国际国内顶尖科研机构,争创全市领先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峰。

  要倾力打造科研经济先行地,坚持以源头创新为引领,推动大科学装置、科研机构、科研型大学和龙头企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从基础研究到技术攻关到成果产业化的服务体系。

  要倾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以大科学装置的高水平开放共享,引进人才“塔尖”的战略科学家,围绕智能、新材料、生命科学等优势产业需求,集聚卓越工程师和大国工匠,形成顶尖人才相互吸引的强力磁场。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表示

  光明区要从大处着眼,更加注重原创性、引领性、系统性改革,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光明力量”

  要从小处着手,以小切口撬动大变革,积小胜为大胜,力争在经济、民主法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探索出更多的“光明模式”

  要聚焦可复制推广,努力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多的“光明经验” 

  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  

  一、先进集体(10家)

  1.区发展改革局

  2.区科技创新局

  3.深圳湾实验室

  4.新湖街道

  5.区委组织部

  6.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7.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

  8.深科(深圳)工程生物产业科技有限公司

  9.深圳理工大学(筹)

  10.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

  二、先进个人(30名)

  1.罗巍(深圳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主任)

  2.姚涛(玉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3.黄汉波(区教育局局长)

  4.褚宏(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时任新湖街道党工委书记)

  5.杨帆(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助理)

  6.张雷(深圳湾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7.商院芳(深圳赛桥生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8.钟超(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9.徐富强[布林凯斯(深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

  10.赖飞扬(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时任区委宣传部宣传新闻科科长)

  11.陈建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局长)

  12.张首沫(深圳市力合云记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

  13.沈舒民(区发展改革局创新和产业发展科四级主任科员)

  14.宋振飞(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15.陈小茹(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6.戴卓君(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

  17.林创国(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规划建设科科长)

  18.肖俏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特聘专干)

  19.王永志(区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二部部长)

  20.陈晓虹(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开发建设部部长)

  21.王燕美(区科技创新局创新服务中心九级职员)

  22.刘燕(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副局长,时任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规划建筑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23.张细毛(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

  24.韩远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科科长,时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推广科科长)

  25.李媛(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一部部长,时任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中级职员)

  26.王筱毅(深圳市德力凯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7.徐苑博(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

  28.黎惠敏(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29.黄绚(时任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数据运营中心七级其他管理岗位职员)

  30.赵亚(区土地储备综合事务中心项目实施一部部长)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