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国际大咖云集 分享急救经验 光明科学城·国际心肺复苏前沿论坛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 11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大咖云集,群英荟萃。11月1日,“光明科学城·国际心肺复苏前沿论坛”在光明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全球知名复苏专家学者齐聚光明,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华山论剑”,通过心肺复苏的国际经验分享,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成为行业领先的急救复苏先行者。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领导姚高科出席活动。

  

  光明科学城·国际心肺复苏前沿论坛现场。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共同主办,旨在探讨符合本土特色的心肺复苏标准和指南,推动我国心肺复苏教学体系、技能培训方法及设施设备研发与国际前沿接轨,多模式、多场景提升全员急救能力,借助光明国家级科学城平台,将深圳打造成为拥有高水平心肺复苏能力的城市样板。

  此次论坛围绕中国心肺复苏进展,与全球复苏联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总编辑李宗浩向Freddy Lippert教授、Bryan McNally教授、Marcus Ong教授颁发聘书,并发布心肺复苏行动倡议。论坛将我国急救复苏的实践、前沿研究与国际进一步接轨,学习先进经验;讨论符合本土特点的公众心肺复苏标准、心脏除颤标准、心脏骤停登记制度、心肺复苏指南及应用;探索开展急救知识规范教学的培训路径、统计及监管系统;分享交流来自不同国家、区域急救复苏的工作实践经验;推动光明科学城成为引领广东省及华南地区的急救复苏先行者。同时,对接国际标准,将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为国际高水平的人文宜居之城,加速光明区急救基础建设向国际前沿靠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表示,心肺复苏作为全球公认的一项有效急救技术,是医疗卫生急救时非常关键的一环,其实施与患者后续的一系列抢救、恢复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希望本次论坛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推动我国心肺复苏教学体系、技能培训方法及设施设备研发与国际前沿接轨,多模式、多场景提升全员急救能力。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表示,中山七院高度重视心肺复苏事业,得到了政府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充分证明了中山七院的生命力、号召力、洞察力、前沿发展的潜力。未来,以中山七院为基地,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中国心肺复苏事业将再创新高。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