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 > 赛事报道

强强对决 汇聚光明 |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年 11月 16日    信息来源: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组委会官网

字号: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深圳市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圆满落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深圳市光明区副区长周柏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鲁荣凯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指出,今年新增法国巴黎赛点,将大赛辐射范围深入至西欧腹地。法国巴黎分站赛将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作用,加速两地人才、项目、资金等创新要素的快速流动与融合,促进两地科技合作与技术成果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深圳市光明区副区长周柏新表示,深圳与法国的经贸往来非常紧密,法国也是深圳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期望以此次办赛为契机,加快光明区与法国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交流合作,为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提供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光明区创新引擎换代、发展动力换挡,将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世界一流科学城。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鲁荣凯认为,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成果持续涌现,已然进化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的一张名片。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助力的是创新者,支持的是挑战者,回报的是投资者,也是中法科技创新合作的贡献者。

  今年是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新增法国巴黎赛区。大赛聚焦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设置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七大行业。自今年7月法国巴黎分站赛启动以来,光明区在法国全面发动,通过线上推广和线下走访广泛宣传,覆盖面大、影响面广,得到法国相关方积极响应,共吸引国内外174个项目参赛,经初选共21个项目晋级决赛。

  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以深圳光明主会场-法国巴黎分会场“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形式开展。决赛评委汇聚国内外著名学者、资深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阵容豪华、专业性强。比赛现场,评委以多年的丰富经验、前瞻的专业视角,客观评价参赛项目的综合水平,提出关键点评和指导建议。赛事采取“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模式,并全程进行网络图片直播,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参赛选手各显身手,21个项目经过路演和答辩环节创新思想的碰撞、商业模式的较量和团队实力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小尺度·大精度团队的智能温控激光软钎焊装备产业化项目摘得桂冠。各行业排名前2名的项目将获得晋级行业决赛的席位。所有参赛项目均有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社会资本的投资机会。

  据悉,光明区近年来始终聚焦实体经济,大力支持高端产业和优质企业集聚发展。围绕深圳市“20+8”产业发展方向及布局,光明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重点发展“8+5”产业集群,锚定合成生物、脑科学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科研经济新赛道,培育科技金融业和科技信息服务业两大科创配套服务业,做强超高清视频显示、新材料、智能传感器三大优势产业集群。

  基于自身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方向,今年光明区首次承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分站赛和新材料行业决赛,向海内外精英抛出“橄榄枝”,欢迎、支持青年朋友和创业团队加入光明、扎根光明,助力光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图片1.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