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两会”进行时

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热烈祝贺光明区两会开幕

日期:2022年 04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肩负重托赴盛会,凝心聚力谋发展。4月18日起,光明区正式进入2022年“两会时间”。光明区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传递广大市民的呼声和期待,共话高质量发展大计,齐心绘就独具光明魅力的发展华章。我们对区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光明感恩奋进再出发的关键一年。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到,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区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重点抓好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事业等九方面工作。

区两会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向全区人民发出的动员令。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政治热情、良好精神状态和高度责任感,针对光明区的发展大事、民生要事提出“金点子”、发出“好声音”,高质量完成全部议程。大家通过区两会的平台,最大限度把市民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成共识,为光明发展进步和百姓美好生活做实行动方案,助推光明这艘驶向未来的科学方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不负重托,使命必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把区两会开成务实团结、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聚焦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想出一批行之有效的好建议、好提案,助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护航科学家潜心攀登“从0到1”的原始创新高峰;聚焦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结合光明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提交招才引智、用才留心的科学方案,夯实世界一流创新人才宜居宜业的“梦家园”;聚焦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紧扣市民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出更多接地气、得民心的建议和提案,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相信本次区两会将是一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盛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展现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赶超奔跑的奋斗姿态,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竭诚助推光明区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全区上下只争朝夕加油干,踔厉奋发开新局,向着既定目标大踏步迈进,一定能充分释放创新潜能,全面提升发展能级,为深圳先行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更大的光明动能,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光明区两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