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两会”进行时

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共收到提案86件

日期:2022年 04月 20日    信息来源: 深圳光明

字号:

  4月1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闭幕大会。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决议,对2021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2年4月18日中午12:00,共收到提案86个,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64个、集体提案22个。经梳理,本次会议提案分为以下五大方面16类: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个、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0个、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个、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7个、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4个。本次会议提案具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到位、坚持实事求是措施具体等特点。

  郭钢表示,政协是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突出人民政协“专”的特点,搞清楚专门协商机构“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确保协商成效、打造协商范例。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中锤炼为民务实作风。要切实增强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更加重视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郭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光明感恩奋进再出发的关键一年,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政协智慧,发挥政协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华伟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要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更好凝聚共识,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新作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光明“双高”发展。要坚持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街道、各单位也要进一步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实践效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