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绿色光明 > 畅游光明 > 传统物产

公明腊肠

日期:2023年 02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公明腊肠,是颇受人们欢迎的公明食品之一。它融合了广式风味和地方风味的特色,即在祖传广式腊肠制作工艺的基础上,融入公明人喜爱鲜、甜风味的特点,另辟蹊径,制作出的别具一格的地方风味。

  长久以来,公明腊肠一直显得十分神秘,不仅神秘于市场上难见其踪迹,更神秘于它的加工生产。据介绍,公明腊肠的选料非常严谨,从主原料猪肉到配料的选择都严格把关,猪肉为后腿的瘦肉、脊背两边的肥肉,其它配料为酒、酱油、白糖、食盐、调味品等,均选择上乘产品。由于用料、做工、熏制以及水质气候等皆属上等,公明腊肠色泽鲜明,入口爽适,味香而不腻,较其他地方所产确有胜出。

  另外,由于公明腊肠每年只做一批,供应紧俏,要吃到公明腊肠,很多需提前半年预定,在当地能买到公明腊肠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呢。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