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知名企业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1年 01月 2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一、企业基本情况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光生物公司”)成立于1986年4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注册地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于2017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880)。卫光生物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类产品生产及研发,现有研发人员50余人,其中包括博士4人、硕士9人,专业涵盖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微生物学、医学、药学等。

  卫光生物公司组建了“广东省蛋白质(多肽)分离纯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市血液制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圳市重组血浆蛋白类创新药物工程实验室”和“深圳市蛋白质(多肽)分离纯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六大研发平台,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研究院、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等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二、行业情况

  卫光生物公司是深圳市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深圳市科技创新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鼓励奖”、“深圳市首届质量百强企业”、“光明区标杆企业”、“光明区纳税大户”等多项荣誉。

  三、光明项目基本情况

  2011年6月,卫光生物公司取得A525-0076宗地(土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容积率2.5),卫光生命科学园项目。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