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光明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从抗疫特别国债调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的通知

日期:2021年 04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支出预算的通知》(财预〔2020〕63号)、《深圳市财政局关于预下达2020年从抗疫特别国债调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的通知》(深财预〔2020〕112号),经区政府批准,现下达2020年从抗疫特别国债调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财政局预下达我区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科学城转移性资金10亿元,专项用于光明科学城建设。科学城转移性资金列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入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科目:1100299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支出按实际情况计入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类科目。该项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并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标识为“01004抗疫特别国债”,此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

  二、各单位要切实落实财政部《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支出范围及区政府批准的分配方案开展直达资金预算执行。严格实行国库集中支付,不得违规将直达资金转入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不得用于置换已支出资金,不得用于与光明科学城建设无关支出。

  三、请各单位按照监控工作要求及时整理收集受益企业或个人等信息,安排专人配合我局做好台账建立及导入监控系统等工作,资金支出后1个工作日内将支付信息提交导入监控系统,确保台账和监控系统数据准确完整,清晰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

  四、根据市财政局有关要求,请各单位按项目特点科学组织设定绩效目标,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并于8月14日下班前将电子表格及盖章扫描件反馈我局(邮箱:czjysk@szgm.gov.cn)。请各单位做好科学城转移性资金项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执行监控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纠偏措施,预算执行结束后及时开展自评和重点绩效评价。

  特此通知。

  光明区财政局

  2020年8月13日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