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各级会议精神,要求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日期:2022年 05月 1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各级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对于加强数字建设、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抢抓“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动关于科学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光明区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实施一网统管工程,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数字化协同应用,打造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的智慧管理体系。要积极谋划科学城重点项目,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的光明标准,完善科学城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加快出台支持科技金融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力营造充满活力的科学城创新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盯规划设计、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深入谋划、积极探索,不断推动光明区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要求,全力确保光明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加快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减困减负政策,加强对全区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优化就业服务能力,构建三级就业服务网络,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和服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照市、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责任到人,明确时间点、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只争朝夕,切实抓好全年任务落实。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