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服务 > 常见问题

社会建设局举行2013年第一期企业负责人劳动法律知识培训

日期:2013年 04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字号:

  16日下午,新区举行2013年第一期企业负责人劳动法律知识培训,辖区约1000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培训。新生代来深建设者可能不再任劳任怨,在获取报酬的同时,更有着不同的追求;面对欠薪等各种委屈,他们会运用微博、网络来维权。作为企业负责人,应该怎么管理?要了解哪些法律?如果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为此,社会建设局组织千家企业老总培训劳动法律法规。  

  从16日开始,新区社会建设局将分四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企业负责人劳动法律知识培训。新区4100家企业(含员工人数在200人以上企业)的人事主管或总经理、董事长将是此次培训的对象。而培训老师都是法律基础扎实、执法经验丰富、服务意识强烈的一线业务骨干,培训中,他们认真解答大家最关心、最困惑的企业用工和管理问题,力求帮助企业在劳动关系上长期和谐发展。

  新区社会建设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主要是结合最新劳动政策法律法规,讲解法律法规新变化,明确政策发展新方向,阐明风险利害关系,帮助企业规避不必要的劳资纠纷风险,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稳定。同时,探讨创建劳资纠纷防控服务体系,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扫除守法经营后顾之忧。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和用工行为,增强企业依法、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劳资争议和纠纷,促进新区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