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服务 > 常见问题

企业如何申请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新型学徒制补贴

日期:2018年 04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字号:

  (一)注册用户。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根据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登录界面指引注册用户(已注册用户可跳过此步骤)。

  (二)网上申报。注册成功后企业应当于员工相关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登录深圳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网上服务系统(https://sz12333.gov.cn/ostoss/)申请补贴。填写企业基本信息,从申报页面下载导入模板,录入符合条件的员工信息,再将员工信息导入系统,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上报”按钮提交申请,从系统打印《申请表》及《员工花名册》。

  (三)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企业经办人于网上提交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四)受理。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受理资料后,应当当场进行核对。对于资料齐全的、属于补贴对象范围的,出具《受理回执》;对于资料不齐全的,出具《一次性补正材料告知书》;对于不属于补贴对象范围的,出具《不予受理回执》。

  (五)等待审核。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的,进入公示环节;审核不通过的,不予补贴并告知企业。于每个月末在其官网对审核通过的企业名单集中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无异议的,于公示通过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公示通过的补贴名单报送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公示有异议的,在10个工作日内开展调查并完成异议处理,异议不成立的,于5个工作日内将公示通过人员名单报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

  (六)收到补贴。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在公示通过后次月月底钱按照规定程序将相关补贴拨入申请企业的银行基本存款账户。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