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政务服务 > 医疗服务 > 常见问题

安宁疗护是什么?光明区安宁疗护试点有哪些?

日期:2023年 12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安宁疗护是为疾病终末期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护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避免无效的有创抢救及过度医疗,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的离世。安宁疗护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健康水平、提高生命质量。

  普及安宁疗护,能极大地缓解患者的痛苦、引导患者家属正视死亡,促进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氛围。为推进光明区安宁疗护工作,深圳市光明区人民医院申报成为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单位,积极建立医院安宁疗护组织架构并组建安宁疗护多学科工作团队,不断探索完善相应技术标准、病房设施、人员配备及服务的规范与标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医院下属社康公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申报成为居家安宁疗护试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光明区试点工作全面落实。

  光明区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部署,结合国家、省、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要求,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安疗疗护试点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服务赢得群众高满意度,力争打造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光明区特色安宁疗护服务模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