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又到一年植树时 大美光明添新绿 光明区举行2024年推进“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暨科学家林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年 03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三月春风至,植树添新绿。3月12日上午,光明区举行2024年推进“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暨科学家林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区、街道6个会场。光明区领导与机关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科学家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

  春光正好

  光明积极开展义务植树

  一年之计莫如种谷,十年之计莫如种树。

  迎着朝阳,踏着春泥,各方代表拿着锄头、带着草帽、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开始义务植树。光明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经过辛勤劳动,凤凰木、宫粉紫荆等共计92株树苗深深扎根于科学家谷的沃土,未来也必将茁壮成长。

  在科学家谷主会场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光明区各街道也同样在行动。各街道积极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氛围,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其中马田街道在石家社区马达山种植火力楠70余株,玉塘街道在五指耙森林公园种植桃花心木等20余株,为光明区再添一抹新绿。

  生态绿美

  光明科学城将更加宜居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既“树木”,也“树人”,既“育林”,也“育才”。

  植树现场,大家热火朝天地劳动,到处都有忙碌身影和欢声笑语,在科学家谷一号路旁,新植的繁花交相掩映,迎风挺立,光明科学城到处呈现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随着“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计划落地实行,2023年以来,新建成科学城智慧公园等16个公园,华南首个1万棵库容“树木银行”落地光明,新增乔木约1.5万株、立体绿化约4.16万平方米,打造观光路等林荫道30条,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共计70余场,“山水连城 绿美光明”初现规模。

  2024年是“百千万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奋进之年。下一步,光明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山水连城 绿美光明”计划,进一步加深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通过组织月度植树计划,开展主题林活动,结合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各类项目,确保完成全年2.7万株增种乔木任务,营造“人人参与、共绘绿美”的生动新局面。

  “山水揽盛景,智趣汇光明。”光明区生态绿与科技蓝融合态势良好,“山水连城、烟火漫城、科学趣城”的生态人居环境格局已大体成型。可以预见,在生态绿与科学蓝的交相辉映下,光明科学城这座宜居宜业的“理想之都”,必将迸发不一样的生机与活力。


分享到:
footer